分享:  

臺大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vs 國研醫材創價聯盟廠商交流會圓滿成功!

2021/04/12

為配合國家政策,推動生醫產業,由國研院儀科中心與臺大醫院新竹臺大分院主辦,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共同協辦的國研醫材創價聯盟廠商交流會,4/9 於新竹臺大分院熱鬧登場。本次活動邀請台灣微創醫材-蘇義鈞營運長、矽基分子-褚家容執行長、醫華生技-黃忠諤董事長、普瑞博生技-陳曉萍研發經理、世延生醫-張雅婷技術長、瑞鈦醫材-莊世昌協理、及睿生光電-李志聖總經理等廠商進行案例分享,並集結新竹臺大醫院骨科部、檢驗醫學部、感染科、牙科、耳鼻喉部、外科部、泌尿部、醫學研究部等主治醫師,一同在臨床需求與技術優化進行深度交流,希冀攜手為生醫創新生態體系與園區聚落發展貢獻心力。

新竹臺大醫院袁瑞晃副院長致詞指出,新竹臺大分院可以提供生技產業與醫療合作的場域, 進行轉譯醫學與臨床試驗,藉此整合台灣生醫產業,提升醫療技術,培育卓越生醫人才。國研院儀科中心楊燿州主任表示,「精準醫療將改變全球未來醫療體系的生態,創造出的經濟產值也會越來越高!」這次儀科中心與新竹臺大醫院共同舉辦媒合會只是第一個開端,未來儀科中心將持續與醫院、產業聯手,結合核心設施、磁吸效應、資源共享方式,強化鐵三角密不可分的關係,讓台灣品牌在世界上發光發熱!

相信未來在產學研醫的共同努力下,必能讓台灣生醫產業朝向更多元、更強勁的發展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