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儀科歡慶四十五 台灣科研齊為伍

2019/08/19

9 月 11 日舉行「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 45 週年暨更名慶祝大會」

回首過往,儀科中心的歷程可視為台灣光學儀器發展史的縮影。精儀中心的起步,帶動我國儀器技術蓬勃發展,第一個國家任務為自主開發研製全國使用的「六百倍顯微鏡」,為我國建構科學教育平台基礎。隨後發展的「真空計」技術,透過移轉造福國內真空產業。

數十年來,中心整體的光機電能量,從顯微鏡躍升到研製福衛五號光學遙測酬載,更進一步將太空光學技術商用化,加值應用於半導體產業、航太檢測、汽車產業、智慧機械產業、醫療器材、智慧農業以及環境保育等,上天下海,深入社會民生需求,服務夥伴橫跨理、工、醫、農各領域。儀科中心同仁精進不懈與超越自我的精神,成就了榮耀的 45 年。

在成立 45 週年之際,儀科中心獲准冠名「台灣」,全銜變更為「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肯定中心多年來所創造的價值與成就。敬邀各界先進齊聚儀科,歡慶 45 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