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光學技術暨半導體製程設備開發聯盟

儀科中心攜手產學成立「光學系統整合研發聯盟」


中華民國 102 年 10 月 30 日新聞資料

為提振我國光學系統企業的全球競爭力,建立產業發展共識和提升技術價值,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於30日正式成立「光學系統整合研發聯盟」,聯盟成員涵蓋產、學、研機構,包括中美矽晶、文佳科技、台灣先進醫材、巨積精密、宇傑真空、自強基金會、欣賢科技、志聖科技、金弘科技、杰凌系統、京碼公司、承奕科技、啟華儀器、晨康實業、晶元光電、齊發光電、萬隆興國際、樂利士實業、摩太科技、寶龍科技,以及國內知名大學院校近30所。

聯盟現有會員已超過80位,未來將結合儀科中心長久以來於光學元件製造領域所積累的技術能量,整合其他產、學、研各方資源,共同開發先期工程樣品,加速學理概念至樣品試量產的時程,以提升我國高階光學系統製造與銷售的競爭力。

與會廠商表示,面臨技術競爭激烈的世界局勢,產學合作共創未來才是最佳途徑,產業界也期許儀科中心主導的光學系統整合研發聯盟能扮演推動技術合作的重要角色。

儀科中心主任葉哲良表示,目前儀科中心於光學系統設計、元件製造與檢測等專業技術,均有良好的基礎與資源。希望藉由這次「光學系統整合研發聯盟」的成立,提供儀科中心各方面的資源,結合產學研的技術能量,協助會員們解決技術與人才相關問題,並共同推動大口徑鏡片製作、半導體曝光機,以及生醫光電儀器等未來產業科技發展,創造產學雙贏的具體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