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儀科中心參與德國杜塞道夫醫療器材展 (MEDICA & COMPAMED 2022) 展現台灣生醫量能!

2022/11/14

MEDICA & COMPAMED 2022 於 11 月 14 日至 11 月 17 日在德國杜塞道夫展覽館盛大舉辦,國科會整合竹科、中科、南科三大科學園區設立「臺灣智慧醫療創新館」(Taiwan Smart Health), 吸引全球資金挹注,讓歐洲國際展會看見台灣的生醫量能。

由楊燿州主任率團與儀科中心目前合作或輔導的廠商團隊共有十家參加本次 MEDICA 展覽,其中有五個團隊在「智慧醫療」主題館展出,其中儀科中心輔導的醫流體股份有限公司更入選此次大會 Start-up Competition Pitch and Award 賽會,為世界各國選出 12 個新創公司之一。同時,針對新式植入式醫療器材、口腔癌檢測試劑、微流道敗血症生醫晶片、腦手術導航系統等領域,了解目前產業與技術趨勢,並藉由展覽增加台灣醫材研發能量之曝光機率,促使國內新創公司躍入國際舞台,並尋求國際拓銷的市場機會點與潛在的合作夥伴。

臺灣智慧醫療創新館於臺灣時間 11 月 14 日晚間隆重開幕,臺灣駐德國謝志偉特任大使蒞臨會場表達對國科會代表團的支持,謝大使也在參觀臺灣智慧醫療新創館時,透過輔導團隊的介紹,了解到儀科中心創新醫材加速器的平台,並給予鼓勵與指導。晚間隨後竹科/南科交流媒合晚宴,也為台灣新創公司搭建國際投資和產業鏈結良好的管道,期盼能有進一步的豐碩成果!

「臺灣智慧醫療創新館」參與單位及廠商合影

儀科中心楊燿州主任 (左三) 與國科會生科處曹又仁科長 (右三)、工研院生醫所林啟萬所長 (右二)、 儀科中心高健薰副主任 (右一)、蕭銘華組長 (左一)、及 BMCC 黃裕斌協理合影。

楊燿州主任率團中心同仁及輔導之新創公司團隊共同參與展示活動

臺灣駐德國謝志偉大使 (左一) 與儀科中心楊燿州主任 (右一) 見面寒暄,國科會產學處許增如處長 (右二) 作陪。

奇翼醫電李維中創辦人 (中) 在駐德國謝志偉大使前面大力推崇儀科中心的服務平台

儀科中心楊燿州主任親自體驗輔導的參展團隊-智遊科技智慧健促服務系統

南科交流媒合晚宴出席貴賓非常踴躍,為台灣新創公司搭建國際投資和產業鏈結良好的管道。